Blackmagic Design助力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百年華誕實現4K串流直播和存檔



2017年1月24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URSA Mini 4.6K、Micro Studio Camera 4K、Blackmagic Duplicator 4K等多款產品被用於在阿拉斯加冰河灣舉辦的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一百周年慶串流直播和影像存檔工作。

自1916年以來,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一直致力於管理美國本土所有的國家公園,每年接待遊客數量多達2.75億人次。2016年正值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的一百周年,該局在2016年全年於美國各地舉辦了多場慶祝活動。其中一場慶典選在了Huna Tlingit印第安部落的家鄉、歷史悠久的冰河灣國家公園舉辦。為慶祝該局百年華誕,冰河灣國家公園和印第安部落合作夥伴對外開放了部落小屋Huna Tribal House,它是250年前因冰川逼近而被迫離開冰河灣的所有部族的一個縮影。開放Huna Tribal House是為了紀念特林吉特人(Tlingit)的故鄉,並和成千上萬前來參觀的遊客們分享特林吉特人的部族文化和價值觀。Huna Tribal House的慶祝活動通過FaceBook、YouTube以及霍納印第安協會(Hoonah Indian Association)的網站提供串流直播,觀眾也可直接從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的網站上點擊鏈結觀看。串流直播服務由一家叫StreamVu的公司負責提供,冰河灣國家公園的自然景觀畫面則以4K拍攝用於影像存檔。

負責攝製的視訊團隊成員包括製作人兼導演John Brooks,攝影指導Robin Charters,以及播出工程師Jim Toten。團隊使用了兩台URSA Mini 4.6K PL(加配肩托套件)、五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兩台Micro Cinema Camera、五台Video Assist 4K、兩台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一台ATEM 1 M/E Broadcast Panel、一台Teranex 3D Processor、三台Teranex Express、兩台Teranex Mini SDI Distribution 12G、一台Smart Videohub 20x20矩陣、一台HyperDeck Studio 12G、一台Blackmagic Duplicator 4K和包括監視器和轉換器在內的其他多款Blackmagic Design產品。



進行串流直播時,幾台攝影機用來從不同角度捕捉活動畫面,其中兩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採用遠端部署,一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被安裝到小型無線RF穩定器上作為A攝影機使用。所有攝影機、Teranex和撥放的信號都會被發送至Smart Videohub 20x20矩陣上,以便將所有信號分配到各台監視器、錄影機、串流編碼器,以及最重要的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臺上用於現場畫面切換。五台Video Assist 4K分別和Micro Studio Camera 4K搭配使用,以便團隊記錄每台攝影機的4K母版畫面,並同時發送來自攝影機的色彩匹配後的信號用於串流直播。Blackmagic Duplicator 4K被用來記錄活動畫面,以便向在場的各家媒體分發影像資料,供他們立即進行編輯並製成新聞報導。

John之前曾執導過一部在冰河灣國家公園拍攝的電影,他說,要在這樣偏遠的位置、如此極端的條件下進行拍攝,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不光得考慮到設備器材往返阿拉斯加運輸的成本和物流,還需要確保你的團隊和設備都具有相當靈活的應變能力,這樣才能盡可能圓滿地完成任務,他說,有了整個團隊,並充分利用Blackmagic Design系列配套設備的嚴密性,就能兼顧到從拍攝到影像捕獲,直到直播視訊製作完成在內的方方面面,這樣能為我們提供一套完整的方案,讓我們獲得非常大的靈活性。

Jim補充說:其中一大優勢,尤其是在阿拉斯加,就是設備的大小和重量。我們不僅可以實現多機位拍攝,而且還帶撥放。我之前也曾在偏遠的外景地從事過類似的拍攝工作,但當時的設備大小和重量相當於現在使用Blackmagic Design設備的五倍之多。與其他任何產品相比,Blackmagic Design有著明顯不同之處和它的優勢。

除了被用於串流直播之外,幾台URSA Mini和Micro Studio Camera 4K還被部署在冰河灣國家公園的各處來拍攝冰川、風景、訪談,以及美國原住民部落劃著自製的獨木舟,還有海豹、水獺、鯨魚、海雀和禿鷹等景觀的4K影像。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希望以4K存放影像資料,但團隊明白,由於地處偏遠而頻寬有限,因此無法製作4K直播。為獲得最佳效果,他們對眾多方案進行了測試,最後決定以720p進行 串流直播,使用多台Teranex機型轉換4K和1080p信號。

Robin介紹說:我們進行了整整八小時的現場直播,但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冰河灣各處取景拍攝素材。這幾台攝影機幫我們圓滿完成了這兩大任務。例如,URSA Mini 4.6K是電影風格的攝影機,它非常適合去到外景現場進行拍攝,但同時也是直播攝影機的理想之選。我們拍攝到了野生動物,還乘船遊覽,去岸邊拍攝冰川,進行了串流直播,所有這些任務都只用了同一款攝影機。這讓所有工作都非常集中,這幾台攝影機著實了不起。我用URSA Mini 4.6K拍攝了很長時間,這款攝影機拍攝出來的畫面非常美。

John補充說:對於製作人或導演來說,像這類拍攝任務會有多個層面需要去考慮,首先就是成本。我們需要精打細算,目前Blackmagic Design的設備是最佳選擇。然後你就要考慮品質的問題,因為通常來說成本一減少,品質也跟著下去了。但是Blackmagic Design不同,這完全不是個問題。它的品質十分過硬。不論是像雨天和霧天等拍攝環境,還是在各種艱難條件下,一切都能正常運行。雖然我們準備了應急方案,但一次都沒用到過。最後要考慮的就是工作流程,它需要能適用於偏遠的外景拍攝,4K影像存檔,還要能實現720p的 串流播放,並且要具備高度可靠性,而Blackmagic Design的設備能無縫實現以上所有要求。

 發布時間:2017年1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