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巴黎的後期製作公司使用Blackmagic Cintel Film Scanner以Ultra HD 4K格式修復影像

2016年11月1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對外宣佈,專業底片修復公司Kinografik將Blackmagic Cintel Film Scanner納入其Ultra HD 4K母版修復流程。

Kinografik位於巴黎,其影像修復流程中除了Magic Hour之外,還增設了一個DaVinci Resolve調色間。公司創始人Arnaud Gallinière稱,這些工具的作用是修復80和90年代的底片影像,以及幫助今日仍然使用底片拍攝的電影人製作和處理掃描版本。

Arnaud解釋說,目前的修復工作主要針對八九十年代的獨立電影(虛構電影和紀錄片),因為這些影片的修復流程相對簡單。我們修復的物件是相對近期的底片,因為這些底片比較不那麼脆弱。我們會製作出高品質的母版,影片所有者可以以DCP 4K格式發送給發行公司和網際網路平臺,他說。

Kinografik已經完成修復的影片包括為智利電影檔案館(Cinémathèque Chilienne)製作,由Raoul Ruiz導演的長篇電影《Brise-Glace》(1987),以及由法國導演Pierre Alt數位化的四部動畫和一部長片,這也是他16mm和35mm個人收藏的最新一筆。

Arnaud表示,數位修復流程先對底片進行穩定化,修補劃痕,除塵,然後對材料進行調色、重塑和強化。

Cintel Film Scanner擁有強大的雜訊抑制功能,它自帶的Image Mill還能提供機械和數位影像穩定處理功能,Gallinière說。如果掃描器的光學系統中出現任何小瑕疵,我們就會用DaVinci Resolve的雜訊抑制工具進行校正,再通過二級調色工具去除殘餘的塵埃粒子。

Gallinière接著說:Cintel使用RGB LED,所以跟使用白熾燈的傳統掃描器不同,Cintel掃描過的底片不會受到熱效應或漂白效應的影響。Cintel不笨重,安裝起來也很方便,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之一。我非常喜歡掃描器即插即用的特點,尤其是它具備Thunderbolt介面,這讓Cintel的使用變得十分簡便。

而Kinografik最看重的是Cintel掃描器能夠根據底片的實際狀況調整掃描速度,最高可達每秒30格。有了Blackmagic底片掃描器,在16mm和35mm卷軸之間切換變得非常簡單,Gallinière說,其他掃描器必須更換整套光學系統。但使用Cintel的話,你只需要更換片門就萬事俱備了。

 發布時間:2016年11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