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突破性的全新小型攝錄一體機詳細介紹

HXR-NX100 何時正式發售?  

我們在 2015 年8 月BIRTV上發佈 HXR-NX100,預計於 2015 年 10 月開始發貨。

此型號是否是現有型號的替代品? 否。這是一款採用全新概念的設備,旨在為此產品類別帶來最新的技術。我們認為這款設備十分適合需要從民用級攝錄一體機或單眼相機升級到專業級攝錄一體機的用戶。對於當前使用磁帶介質產品但需升級到存儲卡介質建立更快工作流程的客戶而言,HXR-NX100 也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選擇。

相比競爭對手的產品而言,HXR-NX100 提供了哪些優勢?

與此價位的主要競爭對手的產品相比,HXR-NX100 由於配備了巨大的 1.0 英寸 Exmor R CMOS 感應器和索尼 G 鏡頭,因此在影像品質方面有著非常顯著的優勢。此外,其內建了 4 檔 ND 灰度濾鏡,可在明亮場景中更加輕鬆地控制曝光。同時,索尼高級 XAVC S 編解碼器能夠以 50Mbps 進行錄製,提供卓越的畫質和超凡的效率。另外,HXR-NX100 的多介面 (MI) 熱靴可輕鬆連接多種配件,無需用到任何電纜,例如,連接 UWP-D 無線麥克風系列產品。

HXR-NX100 有哪些目標用途? 如今,便攜式攝錄一體機被廣泛應用於多種用途,而憑藉 HXR-NX100 超凡的畫質,我們認為其將用於多種專業用途,包括各種活動記錄以及紀錄片創作。

HXR-NX100 的總體概念是什麼?

許多人都是從使用入門級專業攝錄一體機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我們相信,索尼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 一款價格實惠的便攜式攝錄一體機,能夠憑藉其毫不妥協的大型感應器和一組操作便捷、久經考驗的手動控制項來拍攝絕妙的影像。HXR-NX100 是我們旗下最為實惠的專業攝錄一體機。

作為入門級 NXCAM 攝錄一體機,HXR-NX100 在易於掌握和操作的機身中融入了專業的功能,因此具有極高的性價比。這款攝錄一體機具有毫不妥協的品質,其採用了真正專業且強大的掌上型設計,提供了大量手動控制項以培養高級拍攝技能。

 

HXR-NX100 的目標用戶是誰?

HXR-NX100 可在各種各樣的專業應用場合下使用。它是一款專業的入門級攝錄一體機,適合第一次購買專業級攝錄一體機的用戶,想要從民用級型號和低端肩扛式型號升級到高階型號的用戶,以及需要從磁帶記錄過渡到存儲卡記錄的用戶。

這款攝錄一體機尺寸小巧,因此極為適合拍攝需要頻繁移動的場景(例如,拍攝採訪),單人即可進行操作,其還可充當紀錄片拍攝的輔助攝影機,十分適合教育用戶、政府單位及公共服務單位用戶。

這款攝錄一體機有哪些主要特性? HXR-NX100 攝錄一體機配備了 1.0 英寸 Exmor R CMOS 感應器、12 倍光學變焦鏡頭(清晰影像變焦功能可實現 24 倍變焦,通過數位擴展器功能,最大可實現為 48 倍變焦)、3 個獨立的手動鏡頭環、高品質的尋像器和 LCD 螢幕以及 XAVC S 50Mbps 全高畫質、AVCHD 和 DV 記錄格式。

 

1.0 英寸感應器有什麼優勢?

HXR-NX100 的 1.0 英寸 Exmor R CMOS 感應器與 16mm 底片的尺寸大小大致相同,具有 2020 萬畫素。這種大尺寸感應器的主要優勢在於增加了 感應器的感光量,從而降低了雜點並減少了模糊,即便在昏暗環境下也可以拍攝清晰穩定的影像。大尺寸的感應器可實現漂亮的背景虛化(淺景深),使您能夠將畫面重心放在想要展示的內容上,同時虛化影像的其餘部分。

為控制成本,此級別的大多數攝影機均採用 3CMOS 1/4.7 英寸感應器。即便將三個此類感應器合在一起,HXR-NX100 的 1.0 英寸感應器的面積也是它們的大約四倍,從而可實現極高的解析度。因此,我們認為 HXR-NX100 為此類攝影機帶來了影像品質方面的飛躍。

 

為什麼此型號不支援 4K 錄製?是否有任何韌體更新計畫?

 

HXR-NX100 從一開始便旨在為全高畫質製作方案提供絕對最佳的性能。它提供了多種記錄格式,包括 AVCHD 和 DV(適合傳統工作流程)以及新增的 XAVC S 50Mbps(可記錄更好的畫質)。我們認為,大多數目標用戶將會喜歡這款攝錄一體機,並充分發揮這款攝影機的全高畫質性能。目前,沒有通過韌體升級計畫實現4K或其他功能。

 

什麼是 XAVC S?為什麼它十分重要?

 

首先,XAVC S 提供了絕妙的影像品質,同時也提供了工作流程的靈活性和存儲效率。索尼於 2013 年 4 月開發了 XAVC S 格式,該格式基於面向專業錄製的原 XAVC 格式的基本概念構建而成,如今已受到所有主要 NLE 的支持。NX100 還支持 AVCHD 和 DV 格式錄製,可以輕鬆相容常用的工作流程,但我們相信未來大多數用戶會迅速轉變為 XAVC S記錄格式。

在 XAVC S 中,HXR-NX100 使用 MP4 檔格式,以 4:2:0 8-bit 50 Mbps 進行採樣記錄。與 AVCHD 相比,借助 XAVC S 的更高比特率,XAVC S 50Mbps 可拍攝更多的細節,並擁有更少的雜點。

HXR-NX100 與索尼的 PXW-X70 和 HXR-NX3 相比,有哪些不同?

 

如您所想,PXW-X70HXR-NX3 價格更高,它們為需要更高性能的用戶提供了一些顯著的優勢。

PXW-X70 被廣泛認可為 PXW-X180/X160 等高階專業型號的最佳輔助攝錄一體機。與 HXR-NX100 相比,PXW-X70擁有許多類似的特點,但 PXW-X70 還包含 XAVC-L(可進行 4:2:2 10-bit 錄製),甚至還可提供 4K 解析度以實現更高的畫質,其他功能還包括 Wi-Fi、3G-SDI 以及擁有更加小巧的機身。

對於 HXR-NX3,其優勢在於 3 片 1/2.8 英寸 CMOS 感應器和更高性能的鏡頭帶來的更高畫質和更廣的變焦範圍,以及內建攝影燈和可方便穩定拍攝的更大機身尺寸。

HXR-NX100 的鏡頭規格與 PXW-X70 似乎相同。其是否具有相同的光學設計?

否,HXR-NX100 的鏡頭採用了專門的設計,其中融入了索尼獨有的光學和機械工程專業技術。儘管其規格與 PXW-X70 的鏡頭類似,但內在的光學和機械結構卻和 PXW-X70 不同。

 發布時間:2015年11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