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ONIC推出多用途專業光譜儀C-7000

結合精密工業/影視/錄攝影 • 精密測光不求人  

日本測光儀器大廠 Sekonic 日前宣布推出全新多用途專業光譜儀 「C-7000」,用途是精密工業用燈光控制及測量而設計與專為攝影/錄影/電影市場所設計的C-700/C-700R 光譜儀是同一系列的產品。

C-7000光譜儀帶領Sekonic進入更深入且多樣的工業燈光領域。提供獨特且進階的色度測量及特色分析,C-7000光譜儀極具競爭力,不論是在價格上或是針對不同燈光及色彩意識,皆有完善的解決方案。


▲日本測光儀器大廠Sekonic推出全新多用途專業光譜儀 「C-7000」

針對目前市面進階光源如LED或有機電子發光體等壓倒性普級的光源,我們必須知道,管理並控制這些複雜的照度系統再重要不過了。針對這些需求,Sekonic創造C-7000來測量這些光源與傳統光源(如,螢光燈及頻閃)。

全新C-7000是一台獨立式光譜儀,採用CMOS直線式感應器,可測量不同光源(LED、HMI、螢光燈、閃光燈及自然光)。除此之外,此精密的感應器(首次應用於C-700系列光譜儀),也可測量電子閃光燈。與其家族成員C-700系列光譜儀相似,C-7000亦採用直覺的彩色觸控螢幕(4.3" 彩色點陣LCD)容易導引使用者操作顯示不同光譜分布、光比、自訂等更多功能。C-7000設備(軟體已包含於包裝內)可與PC連接,因此,硬體升級、數據分析、輸出及存檔等功能皆可透過外部電腦輕鬆容易的管理。


▲同是Sekonic光譜儀產品系列的「C-7000」和「C-700」異同比較一覽表

C-7000的基本功能,不僅提供色溫、CRI顯色指數及照度,同時也可顯示色度座標及圖表(如,CIE1931/CIE1964 & CIE1976)、波長最大值和刺激純度。此外,C-7000亦可顯示每1nm以CSV的形式輸出的測量數據,並透過C-7000與PC(僅限Windows系統)連接,輸出光譜分布圖、CRI、CIE 1931 (1964)、CIE1976。

色度座標可被廣泛的用於燈光照射時的品質控管及監測,像是辦公室環境光、街道路燈、教育場所、符合政府標準和法規的公共設施照明、精密醫療照明標準、製造組裝產線所需照明燈光、室內農業栽培植物燈等其他光源。

 

重點特色:

>>可測量輸出波長峰值為1nm的LED、HMI、 螢光燈、 鎢絲燈、 自然光及 閃光燈,光譜波長範圍為380nm至780nm

>>世界第一台(*1)可透過同步線或無線模式來測量閃光的獨立式光譜儀。 閃燈測量範圍為20 - 20,500lx/s

>>使用者友善介面設計:270度旋轉測光頭、黑暗無蓋校準(dark calibration without cap)、4.3吋彩色觸控LCD大螢幕及自訂功能

>>寬廣的測量範圍:色溫 ( 1,563 至 100,000K )及照度 ( 1 至 200,000lx 環境 光,20 至20,500lx/s 閃光 )

>>測量形式:( 文字、光譜圖、光譜比較圖、CRI 顯色指數、CIE 1931 (CIE 1964) 色度圖、CIE 1931 (CIE 1964) 色度圖比較模式、CIE 1976色度 圖、CIE 1976 色度圖比較模式 )

>>測量單位:Kelvin ( K )、照度 ( lux )、CRI 顯色指數 ( Ra, R1 至 R15 )、偏 差 ( ⊿uv )、三色刺激值 ( XYZ )、色度座標 ( xyz/u'v' )、主波長 ( λd )、 波長最大值( λp )、刺激純度 ( Pe )、PPFD ( 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 )

>>可記憶儲存多達999筆資料:此記憶功能亦可為內存標題命名或重新命名,並清除儲存的值。可用於與不同光源比較或是檢查單獨光源隨著時間推移的變質。

>>C-7000 (內含CD - ROM) 操作簡單且以Windows 為基本硬體升級介面。透過 C-7000軟體,可將光譜數據每1nm增量以CSV形式輸出,且光譜圖、CIE 1931 ( 1964 )色度圖、CIE 1976色度圖及CRI顯色指數圖表皆可以 JPEG/BMP/PNG格式來輸出

*1- 截至2014年8月,Sekonic公司研發團隊針對特色及規格的變更,將恕不另行通知

Sekonic國際市場業務經理Mr. Lorenzo Gasperini也特別表示:「Sekonic 在攝錄影產業中,是一個備受推崇且受歡迎的品牌,但是它也可向更廣大的市場提供使用測量儀器的專業經驗。這對Sekonic來說是擴展市場重要的一環,也是學習如何更進一步整合我們的技術。」因此此次推出C-7000光譜儀,對Sekonic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身為大中華區總代理的華曜貿易,對於推廣Sekonic不遺餘力,並時常舉辦相關研討會,希望能將此專業頂級器材品牌發揚光大,推廣給更多廣大用戶。

 發布時間:2015年9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