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旗艦級F2.0大光圈防水相機─ STYLUS TG-4 Tough

自2006年OLYMPUS推出首部Tough防水相機,9年來致力於防水相機的技術發展,至今已推出超過20款型號防水相機,以提升水底拍攝技術及提高影像品質為目標,OLYMPUS努力實踐將高品質拍攝帶入生活的理念。無論任何惡劣環境下都可以盡情享受拍攝的樂趣一直是Tough系列的設計意念。

OLYMPUS旗艦級F2.0大光圈防水相機─ TG-4,備有F2.0光圈,內建25–100mm(相當於35mm相機)的4X光學變焦鏡頭,提供1cm超微距拍攝。備有15米防水、2.1米防撞、100kgf防壓及-10°C低溫拍攝功能,提供60p 全高畫質拍片,採用1,600萬畫素BACKLIT CMOS感應器,配合iHS 技術,有效提供高感光及低雜訊表現。

STYLUS TG-4 Tough重點功能:

  • F2.0光圈鏡頭15米防水、2.1米防撞、100kgf防壓及-10°C低溫拍攝

  • 新增水底拍攝HDR NEW

  • 4種微距拍攝模式內建Wi-Fi無線傳輸及GPS功能

  • 微距拍攝範圍由1cm至30cm NEW

  • 自動對焦點選擇功能NEW

  • 1,600萬畫素BACKLIT CMOS感應器,配合iHS 技術

  • 多種配件提升拍攝樂趣

  • Live Composite NEW

  • RAW拍攝檔案NEW

F2.0光圈鏡頭光圈鏡頭光圈鏡頭光圈鏡頭TG-4備有F2.0光圈,有效減低遠攝及低光時所造成的影像模糊問題,特別適合在光線複雜的野外環境下使用,而且大光圈可提升快門速度,方便拍攝移動中的主體。TG-4內建25–100mm(相當於35mm相機)的4X光學變焦鏡頭,提供1cm超微距拍攝,同時鏡頭用上XZ系列相機的光學技術,能夠提供高品質的影像。

15米防水、2.1米防撞、100kgf防壓及-10°C低溫拍攝

全新的TG-4採用嶄新物料,無需外置防水殼,能於水深15米內進行拍攝,方便在潮濕的森林及滑浪時使用。TG-4所有電子及機械組件均已通過嚴格測試,證實相功能抵禦寒冷天氣,在-10°C冰天雪地的環境下都可以正常拍攝。相機的防撞功能亦通過美國軍事標準的防撞測試,確保TG-4在2.1米內跌撞及100kgf壓力下,依然可以正常運作及拍攝出高品質的相片。

水底HDR拍攝NEW

TG-4加入水底HDR高動態範圍拍攝模式,透過連拍三張不同曝光度的相片,相機會自動合成為一張動態範圍寬寬,並且將光位和暗位完全保留下來的影像,在光差大的環境絕對是個好幫手,效果就如你在眼前所見的一模一樣。水底HDR有助於水底背光拍攝,如相機於水中向天空拍攝或當水中含有大量微粒而不能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都可選擇以水底HDR拍攝。

4種微距拍攝模式

TG-4設有四種微距拍攝模式,分別為景深合成、對焦點包圍、顯微鏡及顯微鏡控制模式,滿足不同生態拍攝的要求。顯微鏡模式顯微鏡模式顯微鏡模式顯微鏡模式:可拍攝近至1cm的相片;顯微鏡控制模式顯微鏡控制模式顯微鏡控制模式顯微鏡控制模式:可以超近距離拍攝,並利用數位變焦將微小的主體放大,最高可達44.4X;景深合成模式景深合成模式景深合成模式景深合成模式: 相機連拍多張相片後,並自動合成為一張前後景皆清的微距相片;對焦點包圍模式對焦點包圍模式對焦點包圍模式對焦點包圍模式,一次拍攝多張不同對焦位置的相片。

自動對焦點選擇功能NEW

用家可透過十字方向鍵於螢幕畫面內隨意選擇自動對焦點位置。如主體不是位於畫面的正中間,在不影響構圖的情況下,可以自動對焦點選擇功能改變對焦點,拍攝出理想相片。

Live Composite功能NEW

除OM-D及PEN備有Live Composite功能外,TG-4亦配備Live Composite功能,利用多張影像直接合成一張相片。由於合成拍攝模式是利用相片上的明亮部分建立合成影像,而不必要更改背景的亮度,故特別適合拍攝黑夜中的煙火、星空或針對靜物的光影塗鴉。

內建Wi-Fi隨時分享相片

TG-4是OLYMPUS首部內建Wi-Fi功能防水相機,用家只需利用OLYMPUS Image Share(OI. Share)智慧手機應用程式,就可以將相機跟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連接,以無線方式將相片由相機傳送至裝置上。另外,OI. Share亦提供遙控拍攝功能,用家可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觸控式螢幕實時選擇對焦點與及以觸控方式啟動相機快門,就算在戶外環境也可以輕鬆進行自拍或遙距拍攝野生動物。

GPS和電子式指南針

TG-4具備GPS功能和電子式指南針,可記錄拍攝時的方位、海拔高度及經緯度,並可透過Google Map顯示出來。此外,電子指南針在相機電源關閉下仍可以當作一般的指南針來使用。

60p FULL HD 高畫質拍片

TG-4支援1920 x 1080的MPEG-4 AVC/H.264錄影格式,每秒更可以記錄60格影像,使動態主體更為自然流暢。相機的高速錄影模式更可達120fps或240fps,只需按下錄影獨立按鍵,不需再做其它設定即可錄影。可使用ART FILTER效果拍攝影片。

多種配件提升拍攝樂趣

喜愛微距拍攝的亦可以為TG-4選購全新環形LED閃光燈LG-1,相機的LED燈可透過LG-1的光學導管將光線平均照射在主體上,避免突兀的陰影。TG-4亦可另配FCON-T01魚眼轉換鏡及TCON-T01遠攝轉換鏡,兩款轉換鏡可分別將相機的焦距擴大至18.5mm及170mm(相當於35mm相機)。

環形LED閃光燈LG-1

FCON-T01魚眼轉換鏡

TCON-T01遠攝轉換鏡

 

水底及雪景模式

無論拍攝雪景或進行海底拍攝時,有時候都會遇到拍攝技術上的問題,OLYMPUS TG系列為了讓您可以拍攝出高當品質的相片,於場景模式中提供TG系列獨有的「海灘及雪景模式」及多項「水底模式」選擇。當開啟「海灘及雪景模式」,相機便會準確地進行測光及曝光,確保在高反光的雪地上仍能準確曝光,拍攝出完美相片。「水底抓拍」、「水底廣角1」

Olympus原廠PT-056防水盒

可拍攝的水深約至45公尺
可以操作電源開關、模式切換、拍攝、攝影等基本功能
附有手腕吊帶方便在水中拿取相機,另有止滑材質設計,避免相機遺失

 

雙重上鎖設計

雙重上鎖(Double-Lock)及密封(Double-Sealing)設計,確保相機上的配件蓋不會意外地開啟。加上雙重密封於相機及配件蓋之間,於進行水底拍攝或水上活動時,可以作出多重保護,隨時隨地安心拍攝。

Super-Macro LED照明燈

TG-4配備Super-Macro LED照明燈,使拍攝微距相片時能即時為主體補光照明,使微距攝影效果更出色,即時在昏暗環境下,仍能拍攝出顏色鮮明的相片。

PANORAMA智能全景相片拍攝

有了TG-4的全自動全景相片拍攝功能,可以讓鏡頭的視野盡情擴展。只要對著主體再平移相機,TG-4會自動拍攝多張影像,再合拼成一張擁有180度或360度寬視角的全景相片,如配合廣角焦距拍攝,君臨天下之勢隨處可握。

全新定時相片及影片拍攝功能

TG-4備有定時相片及影片拍攝功能,用家可自由選擇拍攝時間距離(由1秒至24小時)及拍攝相片數目(1至99張)進行自動拍攝,例如設定拍攝時間距離為1秒,拍攝相片數目為99張,相機每隔1秒便會自動拍攝1張相片,直至拍攝至99張相片為止。此功能適合拍攝雲的移動、植物生長及蝴蝶蛻變過程等。定時影片拍攝功能透過定時影片拍攝功能,可從定時相片拍攝功能拍下的相片合併成為一段最多10秒(99張相片)的影片,Art Filter亦可以同時使用

CHS-09

CSCH-107

CSCH-122

CSCH-123

CSCH-121

 發布時間:2015年4月17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