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 70D單眼圖
  2013年7月2日,佳能有限公司正式發佈新一代中級數位單眼相機EOS 70D。源自EOS技術積澱,集成4030萬光電二極體,帶來Dual Pixel CMOS AF(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成就CMOS 像面的高速相差自動對焦,使LCD成為第二個觀景器,為創作帶來更多可能!

  EOS 70D凝聚EOS多項科技,獲得均衡而強勁的配置。搭載全新研發的約2020萬有效畫素APS-C規格CMOS影像感應器,傳承佳能高畫質理念,兼具高解析度與高信噪比獲得精細成像。突破傳統畫素結構實現CMOS像面高速相差AF的同時,更具有8通道高速資料讀取,配合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高速處理龐大資料。觀景器拍攝時,中央八向雙十字全19點十字型自動對焦系統將發揮威力,即使邊緣對焦點也具備高捕捉力。充分運用高速對焦和最高約7張/秒的高速連拍性能可進一步切實捕捉快門時機。卓越的操作性也是EOS 70D的一大魅力。搭載觸摸旋轉LCD,輕鬆觸控間享受創作的自由。內建Wi-Fi功能,支持通過相容智慧手機即時顯示遙控拍攝和多種影像分享。全高畫質動畫,可獲得流暢而平滑的動畫伺服對焦。EOS 70D集合了豐富的拍攝模式和影像編輯功能。使用LCD拍攝可即時預覽的多重曝光,以及HDR模式、創意濾鏡、長寬比、特殊場景模式等,激發創造力獲得多彩影像表現。融合了佳能自主研發的革新技術和EOS系列孕育的多項先進功能,EOS 70D為攝影愛好者,挑戰單眼新標準。

 

EOS 70D側、前、後

EOS 70D的性能優勢

■配置約4030萬個光電二極體,即時顯示拍攝時可進行高速相差檢測自動對焦

  EOS 70D搭載了Dual Pixel CMOS AF(全畫素雙核CMOS AF),即時顯示拍攝時的對焦速度接近觀景器拍攝。觀景器拍攝時的相差檢測自動對焦是將鏡頭的入射光線一分為二,以專用感應器上2個成像的間隔為基準,判斷鏡片移動量和方向的自動對焦方式。而應用在即時顯示拍攝時的Dual Pixel CMOS AF技術是在影像感應器上的每個畫素中都配置了2個光電二極體,且對應同一個微透鏡。在自動對焦時,一次同時可捕捉兩個視差影像。會利用來自這兩個影像的信號來完成相差檢測自動對焦,就如同使用觀景器拍攝時的相差自動對焦感應器一樣。而在拍攝影像時,兩個光電二極體又將匯合各自的影像信號作為一個畫素進行輸出。因此,自動對焦和成像功能得以同時結合在一個畫素中,且影像感應器上所有畫素都實現了這一改進,可從影像感應器上全部有效畫素獲取資訊用於相差自動對焦*1。既保持了畫質又增加了可用於自動對焦的畫素量。EOS 70D的影像感應器,集成了約4030萬光電二極體。即時顯示拍攝時,覆蓋影像拍攝區域約80% (垂直) x 80% (水準)的有效範圍內直接使用相差自動對焦完成最終對焦*2。不僅提高了自動對焦速度,也能夠輕鬆地進行動畫伺服自動對焦拍攝。另外,EOS 70D還搭載了觸控功能,只需輕觸背面液晶監視器就能指定合焦位置。Dual Pixel CMOS AF配合觸控功能可迅速改變合焦位置並高速對焦,更切實地捕捉快門時機。

  目前,支持Dual Pixel CMOS AF的EF鏡頭(包括EF-S鏡頭)多達103款
  *1有效工作範圍在覆蓋影像拍攝區域水準及垂直方向約 80% 的範圍內。
  *2當與一些舊型號EF鏡頭搭配使用時、開啟動畫數位變焦或放大顯示功能時、加裝增倍鏡時,AF方式將自動切換至反差檢測AF。

 

EOS 70D搭載了Dual Pixel CMOS AF(全<a href=https://www.fuji.com.tw/shownews.asp?RecordNo=473>畫素</a>雙核CMOS AF)

單<a href=https://www.fuji.com.tw/shownews.asp?RecordNo=473>畫素</a>的結構,相差檢測對自動焦時,相差檢測對自動焦時,成像時
3種自動對焦方式的對焦速度(示意圖)                 

3種自動對焦方式的對焦速度(示意圖)          

■全19點十字型,中央雙十字自動對焦感應器迅速準確捕捉被攝體

  用於觀景器拍攝的自動對焦感應器採用了和EOS 7D相同的中央八向雙十字全19點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全部19點都是由對應F5.6光束線型感應器組成的十字型感應器,具備卓越的捕捉力。使用邊緣的自動對焦點也不易受被攝體形狀和圖案的影響,實現輕鬆對焦。使用率較高的中央對焦點在斜向配置了精度更高的對應F2.8光束十字型感應器,由兩種不同特性的自動對焦感應器構成了雙十字型感應器,安裝最大光圈達到或超過F2.8的大光圈鏡頭時可發揮作用。EOS 70D還在中央及其上下共3個對焦點所使用的線型感應器上採用了雙線措置的配置,將檢測被攝體的線型感應器兩線並列,措開半個畫素間距進行雙重對焦,減少檢測被攝體時的偏差。另外,EOS 70D搭載了適用於多種被攝體和場景的3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可選擇單點自動對焦(手動選擇)、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或19點自動對焦。快門按鈕旁還搭載了專用的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切換按鈕,觀察觀景器時可及時切換,應對拍攝情況的變化。

 

觀景器內的自動對焦點分佈,使用光圈F2.8,中央對焦點拍攝,EOS 70D自動對焦感應器配置圖

觀景器內的自動對焦點分佈 使用光圈F2.8,中央對焦點拍攝 EOS 70D自動對焦感應器配置圖

單點自動對焦(手動選擇)單點自動對焦(手動選擇)
區域自動對焦(手動<br/>選擇)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
19點自動對焦19點自動對焦
專用切換按鈕專用切換按鈕
 
■即時顯示拍攝時也能進行約7張/秒的高速連拍,切實捕捉精彩瞬間

  EOS 70D在觀景器和即時顯示拍攝時都可實現最高約7張/秒的高速連拍,從連拍影像中選出中意的照片更便於獲得理想效果。採用電子控制焦平面快門單元,在正常拍攝環境下通過了約10萬次佳能內部耐久性測試。反光鏡驅動和快門驅動分別採用了專用馬達,並採用了制動機構,可瞬間抑制主反光鏡和副反光鏡的反彈,高速連拍時也能獲得穩定的觀景器影像。另外,EOS 70D可8通道高速讀取CMOS影像感應器的資料,加上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可高速處理龐大的資料,機械系統與資料處理性能聯動即可實現最高約7張/秒的高速連拍。RAW模式下的最大連拍數量也能達到約15(16)張※1,JPEG大/優模式下可連拍約40(65)張※1。將記錄畫質設置為JPEG大/優格式並進行約7張/秒的連拍時,經簡單計算可持續釋放快門約6秒。

※1括弧內是使用相容UHS-I的8GB SD存儲卡時的最大連拍數量。

 

即時顯示拍攝時也能進行約7張/秒的高速連拍,切實捕捉精彩瞬間

■EOS APS-C片幅首款超過2000萬畫素的機型,被攝體細節也能精細成像

  EOS 70D搭載了佳能自主研發生產的有效畫素約2020萬新型APS-C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實現了革新的相差檢測自動對焦——Dual Pixel CMOS AF並通過高解析力帶來了精細的高畫質。畫素面積約4.1×4.1微米。在半導體生產流程中,改良精細加工工藝的同時,在各畫素表面配置了提高聚光率的微透鏡,並縮短了和光電二極體之間的距離,提高了光電二極體的光電轉換效率。另外還改良了畫素內的電晶體,在超過2000萬畫素的同時實現了高感光度、低雜點和寬廣的動態範圍。約2020萬有效畫素的資料量在300dpi下也能實現A3張面列印輸出,裁切出影像局部也不會損失解像感等,具備多種優勢。

細節部分也能獲得細膩成像

 

原始影像 局部放大

原始影像                局部放大

 

裁切後也能維持高畫質

原始影像,裁切影像

原始影像                裁切影像

■可輕鬆迅速對焦並設置功能表的觸控功能

  EOS 70D搭載了可旋轉的觸控液晶監視器,觸摸操作和智慧手機一樣輕鬆。在即時顯示拍攝時可觸控選擇合焦位置以及設置功能表功能,在拍攝中還可以通過觸控輕鬆改變自動對焦點。另外,旋轉液晶監視器與觸摸快門功能一起使用,令非常規角度的拍攝也變得輕鬆。撥放影像時也能使用觸摸操作,輕掃手指可跳轉影像,在液晶監視器上開合手指還能放大縮小影像。

 

液晶面板塗層結構

                        液晶面板塗層結構

即時顯示拍攝的設置畫面也支援觸摸操作。)即時顯示拍攝的設置畫面也支援觸摸操作。
觀景器拍攝時的設置也可通過觸摸操作完成。觀景器拍攝時的設置也可通過觸摸操作完成。
設置功能表功能也可使用觸摸操作。設置功能表功能也可使用觸摸操作。
 
用一根手指在畫面上左右滑動,就能顯示前後的影像。當畫面中顯示多張照片縮縮圖時,上下滑動可以移動至下一個畫面。用一根手指在畫面上左右滑動,就能顯示前後的影像。當畫面中顯示多張照片縮略圖時,上下滑動可以移動至下一個畫面。
用兩根手指在液晶監視器上開合,對撥放影像進行放大、縮小。影像放大時用一根手指滑動畫面可以移動顯示放大部分。用兩根手指在液晶監視器上開合,對撥放影像進行放大、縮小。影像放大時用一根手指滑動畫面可以移動顯示放大部分。
用兩根手指滑動畫面與主撥盤設置的影像跳轉方式是同步的。默認設置為跳轉10張影像。還可以變更設置為逐張顯示影像、按檔夾顯示等。用兩根手指滑動畫面與主撥盤設置的影像跳轉方式是同步的。默認設置為跳轉10張影像。還可以變更設
置為逐張顯示影像、按檔夾顯示等。
 
■使用內建Wi-Fi通過相容智慧手機控制相機,在拍攝現場傳輸影像

  EOS 70D內建了Wi-Fi功能,可在以EOS 70D為中心最大約30米的範圍內和多種設備相互通訊。在相容的智慧手機中下載並安裝免費的應用程式EOS Remote※1後,即可使用智慧手機遙控進行即時顯示拍攝。即時顯示拍攝中可邊觀看智慧手機螢幕邊設置光圈、快門速度、查看焦點位置或釋放快門等。自拍時釋放快門的姿勢更自由,人像攝影時可和被攝者一同觀看智慧手機畫面,更輕鬆地交流。另外,向智慧手機傳輸並保存相機內影像也非常簡單,通過智慧手機還能對相機內的照片進行播放、評分和刪除。靈活運用EOS 70D內建的Wi-Fi功能,可在相機間互相傳輸影像※2、連接支援PictBridge(DPS over IP)功能的印表機可直接列印、通過電腦使用相機附帶的軟體EOS Utility還能進行無線遙控等操作。

 

使用內建Wi-Fi通過相容智慧手機控制相機,在拍攝現場傳輸影像

※1連接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EOS Remote
支持iOS 5.0以上版本和AndroidTM OS 2.3
以上版本智慧手機,支持簡體中文。下載安
裝後就能輕鬆連接EOS 70D。
※2可與2012年後發售的內建Wi-Fi
功能的佳能相機(包含小型數位相機)進
行影像(JPEG)傳輸。
 
控制多種相機功能
通過智慧手機可設置光圈和曝光補償等,通過智慧手機可放大顯示或微調合焦位置

通過智慧手機可設置光圈和曝光補償等    通過智慧手機可放大顯示或微調合焦位置

通過智慧手機可播放相機內的影像
 

使用智慧手機對相機內影像進行播放、刪除和評分操作

使用智慧手機對相機內影像進行           將相機內的照片保存至智慧手機,
播放、刪除和評分操作              並通過智慧手機分享給他人。

■激發自由創意,通過豐富的影像處理功能獲得專業級照片表現
  EOS 70D搭載了能激發拍攝者創造力的豐富拍攝模式和影像編輯功能,讓攝影構思更自由。HDR模式可在最大±3EV的範圍內連續拍攝並合成3張不同曝光的影像,通過類似拓展動態範圍的效果抑制高光溢出和暗部缺失,在亮度差較大的場景中也能獲得近似肉眼所見效果的豐富層次。多重曝光模式可疊加2-9張影像,展現個性化視覺效果,還能充分發揮數位的優勢,疊加在不同場所和時間拍攝的影像。加法在疊加影像時也會疊加曝光,而在平均模式下相機會自動調整合適的曝光,根據需要區別使用這兩種效果可獲得不同的照片表現力。創意濾鏡是對影像載入個性化效果的設置,EOS 70D搭載了7種創意濾鏡,能為照片添加油畫、水彩畫和魚眼等效果,且在即時顯示拍攝中可即時確認效果並拍攝。另外,EOS 70D在即時顯示拍攝時,還可設置不同的長寬比,除通常的3:2外,還能選擇4:3、16:9或1:1。特殊場景模式包含了人像、手持夜景和HDR逆光補償等7種相機預設模式。而機內RAW影像處理功能可利用相機內RAW資料,在調整鏡頭像差、白平衡和照片風格等設置後導出JPEG影像。

疊加2-9張影像的多重曝光和類比拓展動態範圍的HDR模式
多重曝光模式,HDR模式

   多重曝光模式                 HDR模式 

拍攝時和拍攝後都能使用的創意濾鏡
即時確認濾鏡效果並拍攝 即時確認濾鏡效果並拍攝
油畫效果區域自動對焦(手動選擇)
魚眼效果魚眼效果
 
可以從4種比例中選擇的長寬比功能
3:2	4:3	1:1	16:9

3:2        4:3        1:1          16:9

集合7種場景的特殊場景模式
EOS 70D的模式轉盤	特殊場景模式的模式選擇畫面

  EOS 70D的模式轉盤      特殊場景模式的模式選擇畫面

■動畫拍攝時可安靜平滑地自動對焦追蹤主被攝體的STM鏡頭

  STM步進馬達具有啟動和停止的良好反應性。由於結構簡單,因此可以安靜流暢地動作。高效應對靜止影像和動畫拍攝,特別是能夠在動畫拍攝時進行順暢的自動對焦追蹤。另外,STM步進馬達鏡頭的振動和驅動音也很小,相機內建麥克風不易混入動作雜音,可獲得純淨的音質。EOS 70D搭配了 EF-S 18-135mm f/3.5-5.6 IS STM或EF-S 18-55mm f/3.5-5.6 IS STM鏡頭作為套機
  EOS 70D能記錄全高畫質EOS動畫,拍出可用於電影和電視廣告的高品質專業級動畫。還搭載了可自動將動畫剪輯合成為1部作品的視訊快照功能,以及對畫面中心放大約3-10倍的數位變焦功能。

※EOS 70D的套機鏡頭還有EF-S 18-200mm f/3.5-5.6 IS可供選擇。

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EF-S 18-55mm f/3.5-5.6 IS STM	EF 40mm f/2.8 STM

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EF-S 18-55mm f/3.5-5.6 IS STM  EF 40mm f/2.8 STM

■附件介紹
電池盒兼手柄BG-E14	EOS 70D安裝電池盒兼手柄BG-E14

 電池盒兼手柄BG-E14         EOS 70D安裝電池盒兼手柄BG-E14

  BG-E14是EOS 70D專用的電池盒兼手柄。它搭載了縱向持機拍攝時使用的快門按鈕、主撥盤和自動對焦點選擇按鈕等,能夠實現和橫向持機拍攝時相同的操作性。內部可安裝2塊LP-E6鋰電池,有助於長時間的即時顯示拍攝或動畫拍攝,使用附帶的電池夾BGM-E14A還能安裝6節5號電池。在能安裝2塊電池的同時,保持了便於握持的手柄厚度。
其他功能

 

■分析拍攝場景和被攝體的EOS場景分析系統

 

  EOS 70D搭載了EOS場景分析系統,能夠識別人物面部,被攝體色彩、亮度、對比度、動作,以及相機到被攝體的距離,並以這些資訊為基礎自動判斷拍攝場景。相機會判斷人物、自然風光、室內場景、黃昏、高色彩飽和度、逆光等多種場景,根據所得資料進行符合場景的自動照片風格、自動白平衡、自動亮度優化、自動曝光和自動對焦等設置。由於相機要根據場景自動進行影像處理的各項設置,拍攝者只需要集中精力決定構圖、捕捉快門時機。

EOS 70D搭載了EOS場景分析系統
 

■靈活運用測色功能減少曝光誤差的iFCL智慧綜合測光系統

 

63區雙層測光感應器	63區雙層測光感應器的測光示意圖

63區雙層測光感應器     63區雙層測光感應器的測光示意圖

 

  自動曝光模式通過相機內的測光感應器測定被攝體的亮度,從而確定恰當曝光。測光感應器的高性能是拍出漂亮照片的基礎。EOS 70D搭載63區雙層測光感應器,將畫面分成63區不容易受逆光和點光源的影響,從而得到穩定的曝光。它不僅能測光,還能檢測出紅色和藍色光的光量。且通過靈活運用自動對焦資訊以主被攝體為重點進行測光,就能獲得更穩定的曝光。活用亮度、顏色、距離資訊進行測光的系統就是iFCL智慧綜合測光系統。

 

 

■高感光度拍攝時也具備高畫質

 

  EOS 70D的常用感光度為ISO 100-12800,使用擴展功能還可以選擇ISO 25600。通過抑制雜點的CMOS影像感應器和高速處理影像的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在高感光度下也能拍出低雜點影像。提高感光度拍攝,即使在光量少的室內和夜間也能得到高速快門,因此可以有效抑制被攝體抖動和手抖動進行手持拍攝。另外還改善了低感光度的性能,ISO 800和ISO 1600曾被看作高感光度,雜點導致的畫質降低令人擔心,但EOS 70D在此類感光度下的雜點很少,甚至可以說幾乎感覺不到,在多種感光度下都能獲得平滑的成像。

原始影像	ISO 100

原始影像             ISO 100

ISO 200	ISO 400	ISO 800	ISO 1600

ISO 200       ISO 400      ISO 800       ISO 1600

ISO 3200	ISO 6400	ISO 12800	ISO 25600

ISO 3200       ISO 6400     ISO 12800       ISO 25600

■合成4張影像降低高ISO感光度雜點的多張拍攝雜訊抑制功能
 

  EOS 70D的高ISO感光度雜訊抑制功能效果可選擇弱、標準和強,並搭載了多張拍攝雜訊抑制功能。多張拍攝雜訊抑制功能可以自動合成連拍的4張影像,降低高感光度拍攝時的雜點,並能夠保持高畫質感。使用這項功能時,可獲得相當於約1-1.5級ISO感光度的雜訊抑制效果。另外,EOS 70D還搭載了長時間曝光雜訊抑制功能,可抑制長時間曝光產生的雜點,在多種場景中都能獲得雜點較少的清晰影像。

※使用多張拍攝雜訊抑制功能時不能利用自動包圍曝光、白平衡包圍、多重曝光、HDR(高動態範圍)拍攝模式等功能,不能使用閃光燈,畫質不能選擇RAW、RAW+JPEG。

■方便實現多種拍攝風格的可旋轉液晶監視器
  EOS 70D的背面液晶監視器採用了可旋轉方式。方便實現多種拍攝風格。因為採用了橫向打開的結構,所以當相機固定在三腳架上或安裝電池盒兼手柄時使用也十分方便,還能輕鬆進行自拍。此外,因為能將液晶監視器翻轉至內側收起,可以放心攜帶。
可旋轉液晶監視器	低角度拍攝	高角度拍攝

可旋轉液晶監視器  低角度拍攝          高角度拍攝

■包括手持夜景、HDR逆光控制等7個場景模式的特殊場景模式
 

  EOS 70D的基本拍攝區搭載了根據拍攝場景重新配置的拍攝模式,包括7種場景模式。可從手持夜景、HDR逆光控制、人像、風光、微距、運動和夜景人像中選擇。

EOS 70D的模式轉盤

EOS 70D的模式轉盤

・防止逆光場景下暗部缺失的HDR逆光控制
  HDR逆光控制是逆光拍攝時減少影像內高光溢出或暗部缺失現象的拍攝模式。連續拍攝曝光不足、曝光標準、曝光過度3張影像,只將曝光適當的部分抽出進行影像合成。即使在亮度差強烈的場景,也能夠得到效果平衡的自然氛圍,調整出亮度令人滿意的照片。

・補償容易出現的手抖動,夜景也能拍得明亮又銳利
  手持夜景模式是活用多張拍攝雜訊抑制的拍攝模式。相機自動選擇不容易發生手抖動的快門速度,連續拍攝4張影像後將影像合成。可以拍攝出低雜點、高畫質的夜景。影像合成時,相機會對影像的錯位進行補償,因此,手持拍攝也可以拍出手抖動少、畫質鮮明的夜景。

 

■對應全高畫質等豐富的動畫記錄畫質

  EOS 70D除了可以拍攝充分發揮大型APS-C片幅影像感應器高畫質與清晰、高感光度特性的1920×1080畫素全高畫質畫質外,還可拍攝高畫質和標清畫質動畫。針對各畫質有多種格頻組合,格頻是表示1秒記錄影像張數的單位,數值越高越能將高速運動的被攝體拍得流暢,還能夠抑制高速搖攝時的影像變形。動畫壓縮方式對應檔較小、方便使用的IPB和適合動畫編輯的ALL-I,可以根據編輯流程分別使用。

 
■可編輯整理影像、進行RAW顯像等操作的多功能軟體

  EOS 70D附帶了收錄多款實用軟體的EOS DIGITAL Solution Disk(數位解決方案光碟)。其中的核心軟體就是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簡稱DPP)。通過電腦可使用DPP編輯所拍影像,可處理JPEG、TIFF和RAW等影像資料。能使用亮度、對比度、銳度和裁剪影像等豐富功能,且RAW資料還能在不降低畫質的情況下重新設置白平衡、照片風格和自動亮度優化等基本的影像處理功能。版本3.11以上的DPP搭載了數位鏡頭優化,可補償由光學因素導致的球面像差、彗星像差、像散、像面彎曲和倍率色差等多種像差,改善光線透過鏡頭成像時無法回避的衍射而造成的解析度降低及CMOS影像感應器上低通濾鏡的影響。它還能提高廣角鏡頭下的邊緣畫質,改善影像整體的解像感。將所需鏡頭的光學資料下載到電腦中,可以在該鏡頭拍攝的RAW資料顯像時進行處理。DPP搭載了HDR工具,可合成不同曝光的影像類比拓展動態範圍的效果,獲得與肉眼所見相近的影像。而合成工具可疊加不同曝光的照片,獲得個性化的表現力。另外,DPP還配備了能夠輕鬆檢查照片的多種工具。可為喜愛的照片添加5種複選標記和評分,並可按標記或評分等級顯示已選的照片,輕鬆地對照片進行分類。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畫面	輕鬆整理影像的快速檢查工具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畫面     輕鬆整理影像的快速檢查工具

數位鏡頭優化操作畫面	數位鏡頭優化:未使用	數位鏡頭優化:使用

數位鏡頭優化操作畫面    數位鏡頭優化:未使用     數位鏡頭優化:使用

數位鏡頭優化的原理
 

數位鏡頭優化的原理

 發布時間:2013年7月3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