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騰龍先進的VC*2光學防震及USD*3超音波馬達

畫質出色,外形在同類產品中最為緊湊小巧*1的

TAMRON騰龍SP 70-200mm F/2.8 Di VC USD (Model A009) 鏡頭(A009)

全尺寸大光圈中長焦變焦鏡頭

光學產品領域的領導品牌——日本騰龍公司,於2012年11月6日宣佈開發發表一款全尺寸大光圈中長焦變焦鏡頭,搭載了VC*2光學防震及USD*3超音波馬達,外形極其緊湊小巧的同時帶來極為出色的畫質。

佳能接頭將於2012年11月22日在日本率先上市,其他國家也將隨後上市。尼康接頭和SONY接頭*4的發佈還需等待一段時間。

SP 70-200mm F/2.8 Di VC USD (型號A009)

產品特性

1.一片特殊XLD(超級低色散)*5鏡片配合4組LD(低色散)鏡片使色差達到最小程度。這種新的光學設計能使變焦鏡頭的整個焦段都擁有出色的對比度及解像力。
2.騰龍先進的複合鍍膜技術能有效降低眩光和鬼影,提高畫質。
3.圓形光圈*6提供攝影者華麗的背景虛化效果,以及唯有大光圈長焦鏡頭才有的豐富拍攝體驗。
4.搭載VC光學防震和USD超音波馬達的同時,鏡頭外形還極為小巧緊湊,其出色的便攜性可令拍攝者捕捉到以往難以企及的對象。
5.USD*3超音波馬達配合全時手動對焦功能提供高速精確的對焦。
6.VC*2光學防震功能有效降低相機抖動,使拍攝畫面更銳利。
7.簡易防滴濺構造能避免環境水汽滲入鏡頭。

*1 截止2012年9月的全尺寸單眼相機所用搭載防震和超音波馬達的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的資料。( Tamron公司調查)
*2 VC (光學防震)為騰龍公司獨有的影像穩定技術。
*3 USD (超音波靜音驅動)為騰龍公司的超音波馬達技術。
*4 由於SONY機身內建防震功能,因此SONY接頭鏡頭不含VC防震機構。SONY接頭型號將為SP 70-200mm F/2.8 Di USD。
*5 XLD(超級低色散)鏡片由特殊高級玻璃材質製造,其抗色差性能比LD(低色散)鏡片更為出色
*6 此圓形光圈在從最大光圈縮小兩檔時仍能保持近似圓形。

產品規格

型號: A009
焦段: 70-200mm
最大光圈: F/2.8
視角(對角): 34°21- 12°21 (安裝於全尺寸相機時) / 22°33- 7°59 (安裝於APS-C 數位相機時)
鏡片結構: 17 組23片
最近對焦距離: 1.3m
最大放大比: 1: 8 (at f=200mm: 最近對角距離1.3m時)
濾鏡尺寸 : φ77mm
長度*1: 188.3mm*
總長*2: 196.7mm*
直徑: φ85.8mm
重量: 1470g*(包含可拆卸腳架環)
光圈葉片數 : 9 (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 F/32
標準附件: 花瓣形遮光罩
適用接頭: 佳能、尼康SONY

規格、外觀、功能等若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長度、全長及重量均為尼康接頭的數值。
*1:長度指相機接頭平面到鏡頭最前端的距離。
*2:總長指鏡頭最前端到最後端突出部的距離。

騰龍已發佈的大光圈鏡頭SP 24-70mm F/2.8 Di VC USD(型號A007)已具備了對應全尺寸、高畫質、搭載USD超音波馬達和VC光學防震4個特性,將這兩個鏡頭進行組合後的焦段能從24mm覆蓋到200mm。

VC(防震補償)

騰龍獨自技術開發的防震補償裝置。

採用三個陶瓷球通過三組驅動線圈,以電磁控制補償鏡片(VC鏡片)的驅動方式。由此保持VC防震補償鏡片只與陶瓷球接觸的構造,實現極少摩擦的平滑運動,可在取景框內呈現出VC裝置所獨有的追蹤性好、成像穩定的明銳畫面。此外,由於僅通過電氣控制便可使VC鏡片平行移動,機械構造變得更為簡練,組裝連接也更加精巧。

新的VC系統(可動線圈式)

本公司以往的「VC」防震補償裝置採用在VC補償鏡片上設置重量較重的磁石的可動磁石方式,而新「VC」防震補償鏡片上採用的是重量相對較輕的電磁線圈。由此可以減輕可動體的負荷,線圈更小,以電磁力驅動,使得防震補償組件整體上更輕便靈巧。

關於超音波馬達

超音波馬達,是使安裝有壓電元件的圓形金屬環(定子)產生高頻超音波振動,利用其振動能量驅使緊密安裝於定子上的金屬環(轉子)轉動的裝置。金屬環(轉子)的轉動能量再驅動鏡頭對焦,可實現寧靜、高速、快速回應的自動對焦。

 




尼康接頭停止以NII為標注的通知

自本公司首款內建AF對焦馬達的尼康接頭鏡頭「AF28-300mm F/3.5-6.3XR Di VC(Model A20)」上市以來,內建AF對焦馬達的尼康接頭鏡頭上標注為「NⅡ」、以此來區別沒有鏡頭內建AF驅動馬達,以機身傳動軸來驅動鏡頭對焦的方式(標注「N」)。但是由於今後騰龍開發的尼康接頭鏡頭將全部以鏡頭內建AF對焦馬達為標準進行生產,故取消鏡頭的「NⅡ」標記,統一採用更為簡潔的「N」進行標注。此標注方式從「18-270mm F/3.5-6.3 Di II VC PZD(Model B008)」開始實行。

鏡頭沒有內建AF對焦馬達,機身驅動對焦方式而以「N」為標記的鏡頭有:「AF28-300mm F/3.5-6.3 XR Di(型號A061)」、「SP AF200-500 F/5-6.3 Di(型號A08)」以及「SP AF180mmF/3.5 Di(型號B01)」。

機身驅動對焦方式・・・AF對焦馬達置於相機機身內,動力通過機身上的傳動軸傳導至鏡頭。

關於騰龍公司

產業之眼是騰龍的企業理念。它為眾多領域提供尖端光學的製造商,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各種從單眼相機的可互換鏡頭、光學設備、和產品的OEM。也在各種不同的行業被廣泛使用。作為一家行業領先的光學器件製造企業,騰龍將不斷利用其豐富的創造力和尖端技術,為各個產業領域的進步做出最大的貢獻。
 

 發布時間:2012年11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