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奧林巴斯LS-100 Linear PCM Recorder 數位錄音機(平行輸入) 全球數位音頻存儲領域領軍品牌 - 奧林巴斯正式在發布了帶有全新技術的3系列5款錄音機新品。5款新品中,LS-100憑借著140dBspl高耐音壓、高性能指向性麥克風以及XLR超能電源、8軌道錄音功能等專業的突破性新技術,毫無疑問鼎新一代專業旗艦機寶座。同時發布的還有3款WS商務系列以及1款VN高性價比產品。多項技術的升級必將為專業音樂愛好者和普通消費者帶來非凡音質體驗。

頂級旗艦LS-100錄音機  高效高便攜 夢寐以求

新一代旗艦 不負眾望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說明這支錄音機對於音樂人士的意義,那不負眾望應該是最為貼切的。作為一款專業級的多軌線性PCM錄音機,LS-100擁有了140dBspl高耐音壓,能輕鬆承受錄制爵士樂、打擊樂器等高音壓音頻,從而有效抑制大音量現場實況的走音現象。在 錄音機最為重要的麥克風方面,此次LS-100提升了原有的麥克風結構和放大器技術,更寬廣的內建麥克風音頻特性範圍達到20Hz-20,000Hz,在有效抑制噪音和震動的同時,提高了以往LS系列的S/N值(輸入信號/噪音)。

多軌道錄音可算是真正的專業音樂製作過程,也是成就悅耳天籟的必備條件。LS-100最多可同時編輯和播放8個軌道的音源。通過調節每軌的音量和左右的平衡,可進行混合下降,進而創造出各種音樂。此外,如果在混合下降的調節後,再連接外接驅動,無須電腦也能直接輕鬆地製作CD。

次,應用範圍的廣泛,以及手動功能的強大也是一款專業錄音機所必備的性能。LS-100搭載了超能電源XLR連接器和爵士樂連接器一體的外部及其連接器,超能電源還可對應48V和24V兩種電源,方便使用者可在不同錄音場景下進行優化選擇和調整。當然,作為一支專為音樂人士所打造的專業級 錄音機,LS-100還具備了在製作音樂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便利模式,如配音合成、協調器、節拍器、軌道波形等。

LS-100的誕生,滿足了從爵士樂到古典樂,更廣音樂領域範圍和演奏專家們的需求,帶來更為純粹的音樂世界,使奧林巴斯與音樂領域更拉近了距離。

WS系列一貫以簡便操作、高便攜性、低耗電量和高效率得到商旅人士的青睞,而本次三款系列不僅對原有技術進行升級,更增添多項提高效率和音質的功能,絕對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理想機型。本次三款WS錄音機WS-813、WS-812、WS-811的同時發布,也足以看出這一系列產品線的強大。在繼承便攜的USB直插和microSD插槽設計的基礎上,強化了90度外向型立體聲、高靈敏度、雜訊抑制指向性麥克風的音效,並加載了高階系列LS-3和DM-650中的Codec技術,以及奧林巴斯的四種雜訊抑制濾音技術。多項技術的升級和加載,讓非凡錄音音質更有保證。

  
特別值得介紹的是,為了讓會議、取證、課堂等文字語音獲取更為清晰和高效,新WS-812/813最新搭載的語音播放和平衡音效功能,前者可在播放時僅識別語音部分,為收錄語音為目的而提供了便利。後者則能夠平衡在同一場景,不同錄音距離所產生的音量差。

  

WS-812 / WS-811

為了讓文件搜索更為便捷,新WS系列還加載了對大量錄制文件自動進行管理和方便檢索的日曆檢索功能,可根據錄制的日期,很快將需要查找的錄制文件搜索到。另外,奧林巴斯為迎接吉祥如意的中國龍年,還特別增制了僅供中國大陸的紅色款WS-811,低調不失高雅的靈焰紅,相信會為習慣單調黑灰色彩的商旅人士們帶來更多活力。

高性價比首選 物有所值

本次發布的VN-712錄音機雖然定位入門,但所具備的超高性價比絕對將成為學生、記者們的首選。新品不僅擁有了新升級的低噪音、全指向性麥克風、在確保錄制高品質音頻的同時,更帶來了長達823小時的錄音性能。

能實現823小時長時間清晰錄音的高性價比錄音機 VN-712

  在錄音音質的提高方面,VN-712因搭載了全方向集音、高性能全指向性麥克風,加上奧林巴斯固有的雙重雜訊抑制技術,為更高品質的音效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另外,產品在設計上也頗為人性化,背部專門設計了固定錄音位置的支架,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直接擺放在桌面而引起的各種噪音。

此外,考慮到不同年齡段視力的差異,在1.61英寸大液晶螢幕的同時延續搭載了可自由調節選單文字尺寸的功能選擇。方便的自動錄音、INDEX標記、場景選擇、日曆檢索、播放速度等使VN-712在同等價格段產品中,脫穎而出。

奧林巴斯作為數位音頻存儲領域的全球領軍品牌,本次3系列5款錄音機新品的推出,讓我們又一次認識到了奧林巴斯的技術沒有停下革新的腳步,這不僅僅會讓奧林巴斯鞏固領軍者的地位,並且也為業內 錄音機技術帶來了更高的標準和要求。奧林巴斯在追求技術拓展的同時保留了人性化的使用理念和合理的銷售價格,讓人欣喜的同時也讓我們更加堅信奧林巴斯錄音機能走的更好更遠。2012年的數位音頻市場,奧林巴斯 錄音機無疑在卷首位置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此發表機種為全球發表,台灣不一定會會上市

 發布時間:2012年3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