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90  

升級變型控制鏡頭資料

 

—Windows—

  感謝您選購 Nikon 產品。該指南說明了變型控制鏡頭資料的升級方法。如果您沒有把握成功進行升級,可委託尼康服務代表人員進行升級。
重要
如果在升級過程中切斷電源或操作相機控制鍵,將可能會損壞相機。在升級過程中,請勿執行以下操作:關閉相機、拔下或切斷電源、操作相機的控制鍵。如果升級不成功而導致相機無法操作,請將該裝置送至尼康授權的維修服務中心進行檢查維修。

做好準備

  若要進行升級,您需要以下物件:
相機
配備有讀卡機或卡槽的電腦
以下相機電源之一:
  — 交換式電源供應器
  — 一塊已完全充滿電的電池
經尼康認可且在相機中被格式化過的記憶卡(請注意,格式化記憶卡將刪除卡上的任何資料;在格式化記憶卡之前,請將希望保留的所有資料備份到電腦或其他裝置中)
相機 使用說明書

檢查目前的鏡頭資料版本

  插圖顯示的是 D90 的控制和選單。
 
1 開啟相機。
 
2 按下 MENU 鍵顯示選單。選擇設定選單中的 韌體版本 顯示韌體版本資訊。
 
3 確認變型控制鏡頭資料版本(L)為本次升級將被套用的版本。
 
4 按下 OK 並關閉相機。

下載並提取新鏡頭資料

  1 按一下下載網站上的 我同意-開始下載 連結將檔案下載至您的電腦。
 
2 按兩下所下載的檔案啟動安裝程式。若螢幕中顯示“用戶帳號控制”對話窗,請按一下 繼續
 
3 選擇一種語言並按一下 下一步
若未顯示所需語言,請按一下 選擇地區 並選擇另一個區域。若先前已安裝其他 Nikon 軟件,螢幕中可能不會顯示語言選擇對話窗。
 
4 按一下 下一步
 
5 閱讀授權合約後,選擇 我接受該授權合約中的條款 並按一下 下一步 開始安裝。
 
6 按照螢幕上的指示說明完成安裝。安裝完畢後,確認桌面上已建立一個“Nikon”檔案夾,並檢查其包含下列項目:
  • NKLD01002.BIN:變型控制鏡頭資料
  • Legal:包含授權合約的檔案夾。

將鏡頭資料複製到記憶卡中

  您可使用帶有讀卡機或記憶卡插槽的電腦將資料複製到相機記憶卡中。
 
1 將已格式化的記憶卡插入讀卡機或記憶卡插槽。若電腦中安裝了 Nikon Transfer 或 ViewNX 2,它們可自動啟動;繼續操作前請先退出該應用程式。
Windows 7/Vista
在 Windows 7/Vista 系統下,螢幕中將可能顯示一個自動播放對話視窗。這時,請按一下
   
Windows XP
在 Windows XP 系統下,可能會出現一個卸除式磁碟對話視窗。請按一下 取消
 
2 記憶卡將以卸除式磁碟的形式出現在 “電腦”(Windows 7/Vista)或 “我的電腦”(Windows XP)中。請將“Nikon”檔案夾中的“NKLD01002.BIN”複製到該移動硬碟中。
 
複製完成後,請按兩下可移動硬碟並確認檔案已複製成功。
 
3 右鍵按一下卸除式磁碟,並從隨後出現的選單中選擇 退出。然後從讀卡機或記憶卡插槽中取出記憶卡。
 
重要
請確保將鏡頭資料複製到記憶卡的根目錄中。若新資料被放置於根目錄下的檔案夾中,相機將無法識別。

升級鏡頭資料

  插圖顯示的是 D90 的控制和選單。
 
升級過程中,請勿執行以下操作:
取出記憶卡
關閉相機
操作相機的任何控制鍵
安裝或取下鏡頭
拔下或斷開AC 變壓器的連接
取出電池
使相機受到強大電磁的干擾
以上任何操作都可能徹底損壞相機。
   
1 將包含有鏡頭資料的記憶卡插入相機。
 
2 開啟相機。
 
3 按下 MENU 鍵顯示選單。選擇設定選單中的 韌體版本 顯示韌體版本資訊。
 
4 請反白顯示 升級 並向右按下多重選擇器。
 
5 螢幕中將顯示升級對話窗。請反白顯示 ,並按下 OK 按鍵以開始升級。
 
6 顯示如右圖所示的資訊時,請勿執行任何操作。
 
升級完成後,將顯示如右圖所示的資訊。
 
7 確認升級已成功完成。
 
 
7-1. 關閉相機並取出記憶卡。
 
7-2. 按照在 步驟 2“檢查目前的鏡頭資料版本”中所述方法檢查鏡頭資料版本。
 
7-3. 若顯示的是新版本,表示升級已成功。
 
若升級未成功,請洽詢尼康代理商服務中心。
 
8 格式化記憶卡。
 
韌體升級完成。
 發布時間:2010年12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